除了河圖,也來講講喜歡的女歌手吧!

目前聽過的古風女聲中,最喜歡緋村柯北了!

古風圈的女聲不少,在我所接收的資訊中,最有名的首推HITA

另外還有檀燒、清弄等等,多多少少都聽過一些作品,

聲音上有清亮,有柔美,有飄渺,有脫俗,大抵不脫女性柔婉的韻味,

而北北唱歌,倒有著她獨特的豪氣與滄桑

最開始聽的,應該是〈夜襲〉跟〈昂首西北望〉吧

還有〈落梅˙記梅長蘇〉,這三首歌真心推薦哪!

尤其〈落梅˙記梅長蘇〉,因著這首歌把《瑯琊榜》看完,低落了一個月之久......

所以一定要推薦大家跟我一起低落!(欸

 

後來,我認真的搜羅了北北的歌,還不少,只是不好找

北北的歌路挺多變的,還有不少聽著會心一笑的有趣歌詞

舉個例,真心推薦〈叫賞月的漢子〉!會上癮的!

還有〈大家一起喜羊羊〉,非常可愛!

而〈戰天策〉、〈滿江紅--至天策〉唱起來是氣勢萬千,我超愛!

另外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信仰的因素,北北的歌裡長出現佛教元素,

例如〈步步皆殤〉、〈帝春台˙憶瑤姬〉、〈娑婆〉、〈菩提花〉等等,

我覺得這些歌聽著都很舒服、很耐聽,值得一放再放;

〈貪歡〉是白蛇的故事,也讓我沈醉了好久。

 

北北的歌,沒有層層疊疊的高音入雲,

根據最近的微博訊息,應該是天生的嗓音就低了些,

但是,很容易讓人沈醉,

如果說河圖的歌聲是出世者,

北北的歌聲就是入世者,

兩個人的聲音都是貼著耳、貼著心在流淌,

卻是全然不同的感觸。

 

最末,附上一首MV作結: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河圖 荼靡紀事 緋村柯北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書江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