邂逅什麼的,標題也忒唯美了。

說是與圖大邂逅,不如說與圖大的聲音邂逅。

 

最初接觸古風,並不是因為圖大,而是因為仙劍的那些MAD。

小孩子不懂事,就愛著那些MAD裡咬文嚼字的歌詞和不能放太大的遊戲畫面。

後來,聽了一陣子的黃閱,聽了一陣子的許嵩......

再後來,聽了圖大的傾盡天下,從此萬劫不復(笑

怎麼樣的開始我也記不清了,可見不是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起頭

但是,就像圖大的聲音一樣,溫溫潤潤的浸透了整顆心。

知道河圖的時候,第一張專輯「風起天闌」已經完售一段時間,

今天能收齊專輯,得感謝Q群-煙花燼頭荼靡開的月下大以願意以平價讓我買下。

離題了,來介紹一下我一直都很愛的幾首歌好了。

 

傾盡天下

這首說是圖大六年來最具代表性的作品,我想很少有人會反對的

當然,這首歌也出現了很多神剪輯的MV,但這不是我想說的重點

河圖的聲音很適合說故事,尤其時那些缱綣的、遺憾的歷史故事。

與國家興亡、萬里江山有關的歌曲,總是帶著那麼一些塵沙與血腥的味道

更顯出在其中被掰折而死去的感情有多麼遺憾

河圖的聲音,對這樣一個故事而言,是輕描淡寫但也恰到好處。

 

如花

在我的心目中,這是河圖最棒的一首歌了。

就像我剛才提到的,我認為河圖很適合說故事。

這首歌的背景並不龐大,與河圖大多數的歌相較,可以說是個很小的故事

就是一個女孩,在故鄉等待她青梅竹馬的男孩,年復一年。

裡面運用了很多美麗的意象,江水奔流、四季變換的景,對應女孩心中的情;

過客一瞥,說書人合扇。這個故事很美,很哀愁,卻也很平淡

比不得人家壯闊,就是張泛黃的書頁,一翻而過,卻是餘韻無窮。

 

為龍

這是中華民族的歌,是中國人蘊藏的文化情感

是炎黃子孫走過五千年歷史,一步一腳印踩出來的痕跡

這不是哪個國家、哪個人的故事,這是中國的故事。

其實,這是APH的同人歌,別問為何,我相信絕不會是因為圖大萌了APH...

相關資訊請這邊走,不確定兩者的關聯性,敝人也沒跳APH坑,故情況不明。

 

 

有人說,河圖的唱工不是頂好,我想河圖的唱並非科班出身

人家拉二胡的阿!專長是作曲阿!在墨村編進曲部的。

河圖的咬字也不是很清晰,這幾乎被我當特色了,聽說這叫情人眼裡出西施。

就算有著一些缺點,他有著得天獨厚的好音色是不容置疑的

我喜愛河圖的聲音,細膩、溫柔、內斂

就是那樣在耳邊輕聲訴說的感覺,讓我不可自拔的聽了一遍又一遍。

 

關於河圖,還有很多可以說,也還有很多想說的。

因為河圖,我開始接觸墨村和很多很多的歌手

我在古風這個冷門的地方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地

所以荼靡紀事還會繼續寫下去,記下很多歌、很多人和很多的想法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河圖 荼靡紀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書江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