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古風到現在,在5SING上追蹤的歌手越來越多,

過去一個月僅寥寥數首新歌,現在一週就可以刷出好幾首,

其中 水水steven 產量硬是比別人要高,他就是我所謂新的期待~

知道這個歌手,是在先前全民捲珠簾的翻唱大賽,

當時隨意聽了幾首人氣頗高的翻唱,

水水steven 的令我特別印象深刻,因為跟原唱十分相像!

聽過的都知道,捲珠簾最困難的地方,在於細緻多變的轉音,

這些細節常常在翻唱的過程中消失,

然而,水水steven 幾乎把一切細節都完美重現了,

不說好或不好,這一點就是讓我印象深刻。

 

水水steven 也是一個習慣把共鳴點拉高的歌手,應該就是所謂高頻豐厚(?)

但是跟河圖清亮的嗓音不同,走的是更有力、有氣勢的路線

適合一些風格磅礡或蒼勁的歌曲,

對我而言,他的聲音在河圖與老妖之間開闢出另一條有其特色的道路

「特色」這檔子事,對歌手們而言應該是最困難的

全看老天賞不賞你這口飯......

 

我特別推薦他的〈落花殤〉,以及最近參與徵唱比賽的〈風起稻香〉

另外,他跟人衣大人合唱的〈錦鯉抄〉也不錯,但我覺得還是及不上原唱~

他應該算是一個正在努力往上爬的歌手吧

可能作品不是很穩定,不是很成熟,但大體而言是越來越好的!

期待他的未來~

另外同樣令我有所期待的,是墨村的 橙翼

我特別喜歡他的〈半生嘆〉,另外〈陶然四季〉也頗有特色

 

似乎我再怎麼擴展古風歌曲的守備範圍,都跨不出男性歌手這道坎

目前女聲都是合唱曲聽到比較多......

五色石南葉 那張古風合唱專輯,就讓我認識了不少女性歌手~

W.K. 的專輯中也有合唱曲

大家別跟我一樣,眼看就要邁入「專注古風十餘載,只道陽盛而陰衰。」

守備範圍寬廣的人生才是最幸福的!!!(雖然荷包可能不太幸福......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洛書江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